close

Hi大家好🤚🏼我是Ally! 
我男友是今年9月入伍,因此想來跟大家分享關於當兵的資訊📃✨希望能幫到需要的人ㄡ!

 

▫️當兵的生活作息

第一階段:
早上5:30起床,6:00吃早餐,吃完早餐後排隊洗碗。
剛入伍的第一天,阿兵哥們要排隊領軍中的衣服、鞋子、黃埔包。
第一個禮拜算是準備週也是最無聊的,阿兵哥們要填很多資料,同時也在適應軍中生活。
啊!還有聽招募😂(也稱洗腦大會🧠💦)
通常前兩個禮拜不放假⚠️ 但我家阿兵哥因為遇到國定假日,入伍第9天懇親日,中午就可以離營了!
第一階段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操課訓練,為的就是鑑測!(像是考試📝)
考的項目有體能、打靶、投擲手榴彈、軍事演練⋯⋯等。
11:00-11:30午餐時間、午休12:00-13:00、16:00洗澡、17:00吃晚餐。
用完午餐跟晚餐後,通常有時間可以打公共電話。
(女友們手機要注意未顯示號碼來電📲)
接下來阿兵哥們會集合,可能練唱軍歌、稍息立正或聽班長幹部講事情。
晚上8:00-9:00會發手機,9:00-9:30就寢。

💡以上時間會因不同營區以及幹部的規定而有所不同!
有些人早上也可以用公共電話,就是看每個營的規定,但每天的生活差不多都是這樣。
第一階段基本上不會每天發手機,可能一週三天或一週兩天。
每次時間差不多半小時!
所以每次電話接起來就超快速的分享彼此今天做了什麼事🗣 因為時間很珍貴呀🥺⏱


▫️關於懇親

我個人覺得懇親是一定要去的!畢竟人生難得有機會可以看到男友穿軍服(除非妳男友就是軍人😂)
而且前兩個禮拜不放假,男友待在裡面都快瘋了🧟‍♂️
看到女友來一定很港動,所以趕快去救他出來吧~~~
(我家阿兵哥看到我超開心,我瞬間覺得自己是救世主🤣🤣🤣)

懇親最重要的就是要帶邀請函!邀請函!邀請函!(很重要所以講三次⭐️⭐️⭐️)
如果沒有邀請函是沒辦法進軍營的ㄡ!
邀請函通常會寄到家裡,因此最好是跟男友的家人一起去喔~
(懇親前,阿兵哥會填參加懇親會的家人資料: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車牌。有填到才可以進營區)
⚠️懇親有家人來接,可以當天中午前離營。如果沒有家人來,就是下午16:00-18:00離營。
(我們家阿兵哥的營區是這樣規定,不確定其他營區是不是也這樣)
懇親當天,可以帶阿兵哥喜歡吃的東西過去!(可以不用帶太多,等離營再帶他去吃大餐)
我自己是帶麥當勞跟手搖😂 阿兵哥開心到不行XD
(畢竟軍中的食物真的是眾所周知的不好吃)

 

先打到這,會再補上寄信到軍中相關資訊!
等等我~~~~

arrow
arrow

   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